生活5.jpg

 

你的感受為何 - 個人實例     ( 【你的感受為何】 譯文出處  http://williamchen180.pixnet.net/blog/post/323030043 )

 

對於這個課題,因為自己走過這過程,也深刻體驗了這感受,從如何覺察,如何仔細聆聽自己,如何誠實承認,自我表達與接受,到完整體驗與選擇…… 表面上是個無法選擇的痛苦感受,但最終會發現原來一切都是自己選擇創造出來的體驗……

 

我有一位交往10幾年的老朋友A,大家一起努力為著事業打拼,除了完全的信任,也幾乎無所求的協助,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全然去維護他的面子與尊嚴…… 一天,聽到另一位也是交往極深的摯友B 告訴我 這位朋友A 對我的評斷,竟是完全扭曲我過去10幾年來的情義,甚至無視所有的貢獻……

 

當下,我立刻感到不舒服,但我卻淡然告訴朋友B【無所謂啦,這也沒什麼啊,哈哈】,然後就以拒絕相信這件事的態度繼續維持平和的談話…… 接下來的半天,我不斷地【覺察內心】其實是憤怒的,但我仍【無法誠實】面對這感受,反而告訴自己無須為此憤怒,應該要能體諒別人…… 雖然【假裝】當個能夠體諒別人的人,可以讓自己平息,但也因為自欺而讓自己無法真正走出憤怒的體驗……

 

第二天,我仍覺得心中哽著一份不舒服,內心膠著著怨氣,並覺察了【憤怒】,當下決定【誠實面對自己】…… 才發現內心還充滿了【被背叛】【不甘心】【沮喪】和【報復】的情緒與念頭…… 看著這些負面的能量流動在心中,我終於【承認】自己有這些感受……

 

接下來,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感受我 為什麼 覺得【 憤怒】【被背叛】【不甘心】【沮喪】,並細細體驗這些感受所帶給我身體與心裡的變化,譬如【憤怒】時的心跳加速感,手腳顫抖發軟,內心狂罵三字經或是【沮喪】時的全身無力,自認是悲劇英雄,卻又不斷自責…… 透過【細細體驗】一個個的感受,我突然清楚看到了【真實的自己】,並【擁抱】了這些感受和【承認】這件事所帶給我所有的感受……

 

當承認與擁抱這些感受後,發現自己擁有【選擇】感受與【創造體驗】的本能…… 我可以選擇停留在目前的感受中繼續體驗,也可選擇跳脫這樣的感受,換另一種體驗。即使是在體驗中,仍有選擇,可以選擇【自在】與【簡單】的念頭讓我的體驗更舒適,也可【執著】與【複雜】的念頭讓我體驗的更透澈……

 

最後,我選擇【自在】看待此事,以【當下】取代【過去】, 繼續一步一步往前走,不期待無預期,不設定立場,相信自己總是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做對的事情,自然就會全力以赴……

 

整件事就像一面【鏡子】,所有的感受都是自己給的,隱瞞自己的感受,就是不願面對自己,然後在欺騙自己的感受中,反覆體驗那些不舒服…… 只有在面對自己時,才能真正改變自己,選擇真正的自己…… 

 

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