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9.jpg

【News】新增高雄場次預定 7/7(六)舉辦,詳細時間地點請參閱內容 --- 大家好,前年(2016)我在新竹辦了兩場座談會,和大家閒聊我的靈性學習過程。但經過了一年的時間(2017),和大家互動之後,發現有不少人仍然有蠻多的疑惑和糾結的問題,也不太清楚如何自我引導和在生活中練習與體驗,於是去年(2017)我辦了三場座談會(台北兩場,台中一場),和大家分享了我在體驗【覺察起心動念】的學習過程。再經過了一年的時間(迄今),今年(2018)我再舉辦幾場座談會,除了【覺察起心動念】,也增加【誠實面對自己】的主題並更深入來說明。

 

座談會分兩個循序漸進的主題,每一個主題都是一個相當大的學習課題,不是來參與一次或兩次講座就能都【懂】,更不要說聽完了就會【做】。我也必須說實話,每一個主題可能花你一世的時間都不一定學習的好,有些生命可能還需要學習好幾世才能真的透徹了解。真的不要急,一步一步確實去做,在生活中的每一刻,都是我們學習體驗最棒的時機。這一世選擇來這,除了自己選擇的體驗,也依約定輕輕喚醒【一起約定好】的人,在因緣俱足的時間點,將我累世學習的過程,用【縮時攝影】的方式,讓大家能夠了解並看清這過程,再透過【入世】和【出世】角度,協助大家 來回 看自己,內省自己,內觀自己,而【找回自己】……

 

講座1:【覺察起心動念】

(2017 年幾場都是講述這一個主題,不知參與過的朋友這一年來實作練習得如何? 如果要繼續上第二階課程,要先給我心得報告喔,請寄到 kevinhu9888@gmail.com ,謝謝! )

講座2:【誠實面對自己】

 

每次講座的時間約3小時。

 

希望來參加的人都能完整參與,如果去年沒有參與過講座1的朋友,盡量不要跳過講座1,若是想再來參加講座1的朋友,我也非常歡迎……
 

報名網頁如下 : (台北場, 台中場, 高雄場 報名已額滿, 若仍有需求, 我會再找時間加辦 !!)

https://goo.gl/forms/Ie4VurOsNAEWc8yH3

 

【台北場報名額滿】*********************************************************

台北場(講座1)時間6/23(六)上午10~下午1

台北場(講座2)時間6/23(六)下午2~下午5

地點北市敦化北路3097樓之3(萬福大廈後棟),群傑分享空間

群傑服務電話(02) 2713-9987

 

【台中場報名額滿】**********************************************************

台中場(講座1)時間6/30(六)上午10~下午1

台中場(講座2)時間6/30(六)下午2~下午5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保安五街66-1(順天科學家1) , 新內外中心

新內外中心服務電話(04) 2382-8223

 

【高雄場報名額滿】**********************************************************

高雄場(講座1)時間7/7(六)上午10~下午1

高雄場(講座2)時間7/7(六)下午2~下午5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55號12樓 , 高雄車站 NO.1 會議中心

高雄車站NO.1會議中心服務電話(07) 311-2609

**********************************************************

 

因為場地租賃仍需費用,不同場地的費用也不同,請參與的朋友,於每一個場次,支付場地服務費用,如下

台北場次:每個人NT$200/場,若參與2場則NT$400

台中場次:每個人NT$250/場,若參與2場則NT$500

高雄場次:每個人NT$250/場,若參與2場則NT$500

 

我知道有不少南部的朋友也想參加座談,但顧及到大家的舟車勞頓,與其一群人北上,不如我一個人下去方便,所以我也會考慮加辦南部場(可能會在高雄),日期/地點確定後再跟大家說 ……

 


基礎課程【入世,找回自己】

為什麼要找回自己? 找回自己困難嗎? 如何能找回全部的自己? 找回自己的目的是什麼?


講座1 : 覺察 起心動念和情緒

起心動念到底有什麼意義?

為什麼起心動念來的時候,都看不清?

每次情緒一上來,也無法控制,這時候我還能看什麼?

如何覺察? 如何當一個觀察者? 是找回自己的第一步 !!

 

【覺察起心動念】是平日就能夠進行的訓練, 無論是在什麼樣的情境下, 譬如與人對話溝通時, 看到一幅畫時, 嚐到食物時, 生氣時, 難過時, 甚至上廁所時, 都可以隨時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這是個有趣的【過程】. 其實每一次起心動念的覺察都會是個令人興奮的冒險, 因為它提供了機會讓我們練習觀察, 因此不需要評斷這個機會, 也不需要預期自己的這個選擇, 因為這個過程就是向內看自己的一個探索之旅.

 

也可以先閱讀我的分享文 :

(靈性提升之路) 15.起心動念的生與滅 - Opusone(2016/12/6)

 


講座2 : 誠實 面對自己

覺察了自己的起心動念和情緒後,有面對自己嗎?

面對自己還不夠,要能 誠實 面對自己

什麼是誠實面對? 為什麼要誠實面對自己?

怎麼做才是誠實面對呢?

誠實面對自己,才能有效啟動全然體驗和感受….

 

只有在誠實面對自己時,才會真正看到那個【最不想看到的自己】【最不想承認的面相】【最不堪的內在壓抑】…… 所以,不妨自己觀察一下,在下次面對自己時,是否不會想逃避隱瞞,是否接受那是自己,是否只是單純觀察而非刻意,是否自己用更開放的心念看自己

 

可以先閱讀我的分享文 :

(生活體驗與體悟) 覺醒的基礎功 - 【誠實面對自己】- Opusone(2018/4/13)
 

 

一般而言,包括過去的我,很容易滿足於知識的吸收,但總是忘了提醒自己該親身實作體驗。如果是這樣,這些訊息最終只是停留在大腦裡推敲想像,而非深刻記憶在自己的靈魂裡,如此一來,就會體驗【原地踏步】的感受…. 呵呵呵 !!

 

所以,務必提醒自己隨時隨地地去【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座談會 找回自己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