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1.jpg

【有求】之心,即是【欲】….. 不論是【求】什麼... 求 解脫 亦然!

 

再簡單的說,就如我之前說的【貪多】是貪,【貪少】亦是貪,都是一樣的。

 

其實,佛教裡的解脫,很多人誤解了... 【解脫】的文字上表達,不若【解脫之本意】。亦如【空】之字意,不若其本意....

 

言詞是心智的產物。【解脫】是一種意識,一種感受,若試圖用言詞來表達,可能有用也可能沒用。感受是我們的第一思維,純粹思維,它是無言的思維,什麼也無需說,就能充分表達... 感受本身亦是【靈魂的語言】,每次我想表達那份體悟那份感受時,言詞真的很難完整表達。但我有一個【欲】,想嘗試將這感受【文字化】,哈哈哈.....

 

不可說,不可說.... 不是不可以說,是不可能說... 但其實是【不用說】…… 呵呵呵!

 

真解脫,連解脫之心都沒有啊.....

真提升,連提升之念都不存在.....

 

解脫,如同呼吸,在自己一吸一吐間....

 

其實,解脫的背景是一種【流動】的感受,我換另一種說明表達:就如同大自然的【呼吸】與【變化】,進入那份【流動感】,就能體驗解脫的感受……

 

換句人能懂的話,在人生活中吃喝拉撒睡的循環裡,若能自然體驗,感受每一個過程自在流動,就是【解脫】的感受…… 生活中,隨時不都有【解脫】的感受?為什麼那是解脫?覺察那份感受,自然能知曉……

 

這是我的感受,我靈魂的語言囉… 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脫 提升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