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18.jpg

 

之前的靜坐,因為會關注內在的變化,所以其他雜念幾乎沒有…… 今天,我連關注力都放開,產生了一個新的體驗,但也帶了點困惑,呵呵…… 困惑其實是個【禮物】。

 

因 為只在意識層面告訴自己接光與放光, 沒有任何的關注力,所以一些圖像和情景開始自動浮現,一幕一幕的,但也沒有連續的很久…… 現在回想起來,有時候只有圖像,有時後有動態情景,有時候又空了一下,但可感受到 圖像和情景 的背後仍是一片溫和的光。這種感覺,雖然會有 圖像和情景,但我這個身體,卻好像幾乎沒了…… 也不是說真的感覺沒了,而是一種能量平穩到不用特別去注意的 消失感…… 

 

這樣的感覺,持續了一段時間後,我把意念再拉回來,關注在身體和內在的變化,圖像和情景的出現就減少了很多,但我的內在對話和身體的感覺又開始出現…… 

 

雖然專注在內在變化,卻又覺得少了剛才的自在;雖然少了關注多了自在,卻也多了更多的 圖像和情景,也不確定是否是雜念…… 多這一點,則少那一點;少這一點,卻又多那一點…… 哈哈哈,真的是有趣,原來【平衡】是個課題……

 

我的心得,只是個靜坐當下的紀錄,不是標準,亦不是學習方向,真的只是個可以讓自己回顧與了解自己變化的紀錄,以及成為自己在創造的經驗而已……

 

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