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6.jpg

 

最近的靜坐,在身體感覺上,跟以前有明顯的不同,或許身體在初期有不少的調整,所以感覺上相對的強,現在則呈現平穩的感覺,可能身體的調整到了一個階段,也可能習慣了身體的反應,因此我在光的感覺和念頭的變化,或是一些體悟上,比較多一點。

 

一開始,額頭就有溫熱感,這是跟早期靜坐時比較不同之處。今天的那種指壓感非常輕,而且好像由眉心往兩旁到太陽穴輕輕延伸一直 線出去,很舒服。以往的重壓感,最近都比較少。手掌的麻刺感仍有,身體的氣動也有,肌肉不規律跳動依舊存在,能量的流動比較自然…… 整個就是平穩自然的感覺。

 

光的觀想,在接光與脈輪連結時,比較一般,但比初期靜坐時更容易觀想光的流動和變化。觀想放光的階段,相較於之前,就比較豐富 些…… 今天的放光觀想,光的流動與變化明顯,光度會變強,顏色大部分是黃光中帶著金色的光,有時候持續亮的時間蠻長,有時候會有明暗的變化,但都是舒服的光。今 天比較有趣的是 身體的線條好像不見了,特別是在前半面的身體。而這時候光的感覺也很特別,身體裡面都是光,而光自然擴散出去,所以好像把身體輪廓的線條都化掉了…… 但是背後的感覺仍在,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是背靠著靜坐的關係,呵呵呵…… 總之,放光的觀想,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光體,從裡到外都是光的光體,光整個宣洩出去的感覺,看似虛幻却又有真實感。

 

今天靜坐的一個重點是 體驗【觀察】…… 我在過程中,只要有一個念頭,或是一個畫面出現時,就開始觀察。但有時候會被畫面所影響,跟著畫面的感覺走,一旦察覺後,將自己抽離去觀察時,發現畫面或 影像就停止並消失,而且幾乎都如此…… 我不太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我要觀察時却都消失?一旦跟著畫面或念頭走的時候,又會忘了自己在靜坐,而跟著畫面或念頭起伏?我應該跟著走?還是立刻察覺?但 察覺後又消失了,要如何觀察?還是說,這些都還是雜念,所以會消失,如果是內在要呈現的,則能夠在察覺後【觀察】整個念頭?還是我連【想觀察】的念頭也要 放掉?呵呵呵… 我的問題還真多…… 我想,這些都是體驗,我不應該太急,慢慢自會體悟出來……

 

每一次靜坐,除了淨化自己,釋放負面的能量,接收光與放光,其實都是體驗,體驗自己的身體感覺,體驗心裡的變化,體驗心靈的成長……

 

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