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5.jpg

 

尋樂源 : 藍底黑字  ,  Opusone : 白底紅字

 

尋樂源: 你好Opusone

1.我現在又進入自我懷疑的情況中,感覺不停輪迴時好時壞,會開始想哪裡做不好,為什麼不能像你們ㄧ樣快速,難道不夠認真,但又會想到觀音上師說的不要急越急越有執念,請問您之前在這種狀況中會如何處理呢?

 

2.另外請問如果一個情緒來了,不曉得怎麼來的,也搞不清楚源頭在哪?這時您會怎麼處理!

 

麻煩你了!

 

Opusone: 呵呵【懷疑】本身沒啥不好啊,不就是一個【體驗】嗎? 重點在與你如何看待這個體驗……

 

或許你可以先了解你在【懷疑什麼】,【懷疑的感受】是甚麼,還有【為什麼懷疑】…… 不需要去想哪裡做不好,而是要【誠實】看待你【做甚麼】…… 也無需去比較別人的過程快慢,體驗中,還要放掉【過程是慢的念頭】…… 為了想跳出【疑】而想,就是【執念】,反而是要去誠實體驗【疑】所帶來的感受…… 我沒有快慢的想法,只有用心與誠實體驗的心念,全然體驗後,用心感受後,就能【選擇】,然後【放下】……

 

【自在】與【簡單】的念頭會讓你的體驗更舒適,

【執著】與【複雜】的念頭會讓你體驗的更透澈

都對,都好

 

雖然你不知道何時會結束你目前的體驗,但我的這個分享,應該可以讓你選擇自己要如何體驗……

 

你若能體會,你就能釋放,真的

 

尋樂源: 我想的很多但卻想不到像你一樣的深入

 

我再試試,感恩

 

Opusone: 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尋樂源: 謝謝你的鼓勵,我真的希望能真正進步

 

Opusone: 生命都是平等的…… 沒有高低,只有先後

 

尋樂源: 謝謝你

 

雖然目前一直不斷輪迴,但我一定會發現其中的奧妙的。

 

不過目前為止每次的體悟都不確定,時常不知道這體悟是對的嗎?(時常感覺體悟非常表面,甚至可以說拷貝別人的心得)

 

看不透生命在跟我說什麼

 

Opusone: 不確定,哈哈哈所有的疑惑都來自不確定……

 

尋樂源: 是的!都沒有像你一樣真正感動,感動的情況很少發生

 

大部分用頭腦拷貝你的心得(大部份的察覺,會感覺到心得很精彩,但是少了點什麼,因為都是用大腦思考)

 

我再試試看^_^

 

Opusone: 

覺察起心動念

=> 誠實面對

=> 全然體驗感受

=> 選擇

=> 放下

 

尋樂源: 好棒至少有方向了

 

再次挑戰

 

Opusone: 找到內在的我,就會了解此生的目的…… 我也才了解自己就是小我,但自己放不開,等於小我放不開…… 哈哈放開自己,就是放開小我,就能成就【我】……

 

尋樂源: 哇~

 

這是很深的課程

 

Opusone: 這是我深刻的體悟……

 

尋樂源: 我希望有天跟你一樣幫助人!發自內心的嚮往喜悅(因為體驗過平靜、自在喜悅,只是不能維持,所以更加嚮往,希望能夠進入永恆的喜悅)

 

請問你修行會借助筆記嗎?

 

我用腦袋體驗然後都會忘記(因為每次體驗到什麼,覺得很有道理,之後就忘記了)

 

Opusone: 誠實面對自己吧而且要能時時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尋樂源: 是!我會的

 

Opusone: 我用大腦,肯定會忘,我用感覺,永世難忘

 

尋樂源: 感覺~

  

Opusone: 所以,體驗,體驗,體驗

 

尋樂源: 感覺沒有邏輯(曾經感覺到某件事應該是因為出自某方面,但是沒有邏輯,所以當時有點困擾,後來甚至強行用腦袋合理化了)

 

可是你的心得很有邏輯

 

抱歉這不是懷疑,只是我不太明白

 

Opusone: 邏輯只是你的大腦反應…… 跟別人一比,會有對錯

 

感覺是沒人能比的

 

尋樂源: 所以感覺會觸動思考嗎?

 

還是單純直覺?是不是會在一定範圍內思考,但不過度,不比較?

 

Opusone: 感覺多了,就發現自己不太會去想,雜念自然少

 

我快變成無腦人了…… 我常跟我上師開玩笑,祂也沒腦啊,所以我們都是無腦一族,哈哈哈……

 

尋樂源: 真好!另外再請問感覺通常伴隨情感嗎?

我很複雜

 

Opusone: 感情與情緒不太一樣

 

尋樂源: 好的,我再體會!

 

Opusone: 感覺通常伴隨一些情感,我認同

 

那就是一份真實的感受

 

尋樂源: 另外我很怕鬼神,我需要怕嗎?會有人保護我嗎?

 

Opusone: 我一直以來也怕啊哈哈哈但,有一天你體驗到【慈悲】,而且深刻感受,那就能放開這份恐懼……

 

尋樂源: 上師很慈悲的意思嗎?我又用頭腦了

 

Opusone: 複雜啊應該少有像我複雜思緒的人,哈哈

 

上師,一定慈悲,但我們不一定懂得真正的慈悲

 

尋樂源: 那我選擇完全信任,我不想害怕了

 

Opusone: 只有不斷覺察,不斷體驗,不斷感受,學習選擇與放下,才能真正創造實相

 

尋樂源: 謝謝你的提醒(感覺Opusone在提醒我用同腦假裝是沒用的!)

 

Opusone: 加油吧

 

尋樂源: 呵呵!這些好寶貴,真想分享^_^

 

但好多XD

 

Opusone: 呵呵真的啊

 

尋樂源: 謝謝你謝謝生命感覺到光與愛。

 

這應該是感覺了吧!

 

感動!很多感覺呵呵!這個當下XD(呵呵~那個當下會用感覺,但事後又會打回原形常常忘記。)

 

Opusone: 是,不用大腦去想,最自在喜悅了

 

自在,體驗…… 就是我這一生的態度

 

尋樂源: 像你學習,若有不懂再來請教,打擾了!

 

Opusone: 呵呵晚安啦

 

尋樂源: 向您與您上師問候^_^

 

Opusone:  祝福你,我也祝福你

 

尋樂源: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