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4.jpg

 

今天兒子也是自己在房間靜坐,坐了一個小時左右吧,跑下樓來跟我分享今天的靜坐體驗……

 

他告訴我 他知道什麼是氣動了,於是描述整個氣動的感覺……

 

他說【先是從雙臂開始,然後變成身體前後在動,但只要刻意去注意時,氣動會慢慢消失,如果沒去注意,氣動又會來了,而最後連雙腿也會產生氣動。】

 

另外,他也會有感覺身體會有轉動的感覺……

 

一開始他會緊張,轉的卡卡的,但後來發現只要心平靜氣,則會順順的轉動,

 

他說【原來如此,只要心平氣和,不要緊張,就能坐的很自然

 

後來,他也覺得靜坐時握著的雙手有特殊的感覺,突然發現雙扣著的拇指好像不見了,感受到雙手連成一體,剩下一直手的感覺。最後想要分開時,又覺得有兩股力量慢慢將手滑開,然後又換了一個方式讓雙手扣住…… 對了,他說他覺得手指好像變的很粗,並問我是不是能量的感覺我沒多說或多做解釋,就只讓他自己去多感覺就好

 

至於靜坐中思緒的變化,

他說【爸~ 我幾乎沒有什麼好想的,空空的身體有感覺時,會想等一下怎麼跟你說而已…… 嗯,可能我有想事情,但坐完後就忘了……

 

總之呢,他說【爸~ 這種感覺真好,講不出來耶】……

 

能自己要求靜坐,已經讓我覺得很特別了,但還能分享靜坐體驗給我,這真的讓我感到驚訝呀

 

感恩兒子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