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4.jpg

 

[ HUGH ]

非常感謝Sikila、Op大哥、上師們及參與的同學們,促成這次非常愉快的座談會     感恩^^

這時腦海想起座談會播放op大哥的CD裡裘德之歌旋律~來打心得~哈哈

這次op大哥以(如何找回自已)為主軸,在分別主題討論與分享:

1.覺察

2.誠實面對自已

3.全然體驗和感受

4.選擇

5.放下

讓我們細細了解op大哥對於這些走過體驗的心得,在說覺察自已起心動念時,也讓我想起一則禪宗六祖的故事,在寺院裡師父正在開示時突然一位弟子指著随風而飄動的藩旗,詢問是風動?還是藩動?大家都在議論紛紛,這時在旁的六祖說是人心自動。

如同op大哥這次一樣用大象來譬喻象頭與象尾在說兩者感觀有差異,因角度不同我們也無法了解到大象的全部樣貌就跟著起心動念,大象本質卻是沒變。故事中藩旗的本質原本就隨風飄動而是在議論的人們在起心動念沒察覺到。

 

察覺自已的起心動念、誠實的面對自已=誠實的接受自已=活在當下

 

op大哥對我們說的體驗,每個人也都會不同,述說著此岸到彼岸,彼岸方向已指給你,要從此岸過去要自已造船,你要慢慢造大船過去,還是選快造輕舟過去,都是自已的選擇與體驗,這時op大哥用自在的表情說不急不急,全然的去好好體驗,假裝自已體驗完如同烤一半的烤雞,在送進去烤一次,還會在去體驗未體驗完的事物一次。

造船完到過去彼岸都是個體驗過程不需執著在那艘船上,就像佛教故事裡,佛陀手指月亮,見月忘指。佛陀的手指是個指引,我們要看月亮去而不是只觀注在佛陀手指上。

很感謝這次座談會上,有些人大方分享自已的體驗心得,大約提一下,像小小學生的爸爸分享他自已年輕時花了很長的時間來接受自已那時的腰痛後,就改善變好的經驗,還有威廷大哥給大家一個思考方向的建議,對於一些問題無法解決,要去想一下這問題是不是為自已帶來好處,淺意識才放不下......等等。

這次的座談會也讓我心靈與思維的視野越來越開闊了,雖然op大哥與大家說的並不是每個我當下就能體悟到的,不過讓我心裡種下這個因,或許在哪天不經易的情況下就突然想通,這時果開了~哈哈

座談會的最後op大哥與小小學生擁抱的那個畫面真的是融化大家的心。

 

每個生命沒分高低、只有因任務不同的先後而已。

把力量專注在尋找真實的自我上,如同這次大天使烏烈爾送給大家的話

看見自已=看見一切

接受自已=接受一切

找回自已=找回一切

 

大家都是同學一起加油~

自在丫自在~自我所在

 

 [ 天天 ]

這次的聚會我想談談opusone分享的有關"接受"的主題 , 上上個禮拜我曾經問過我自己為什麼我這一世我是這樣為甚麼我不能是這樣或那樣 ,如果我不是現在的自己我一定可以體驗更多事情 , 直到上禮拜有天下午我與廠商通電話我問了廠商一個問題被我主管聽到 , 結束通話後我主管立刻念了我一頓 , 在那個當下我突然感覺到為什麼我這一世是現在這個我 , 因為早上我跟一個廠商對話對方提了一個問題 , 我聽完沒有念他不過我用不耐煩的情緒跟他說那樣做就行了 ,我突然覺得我那時候就是我的主管那個廠商就是我  我就瞬間領悟到為什麼我這一世是以這樣的我存在這  我知道這是神或是我的靈魂或是我根本都猜錯了讓我去體驗這個我我其實對人是有分別心的, 我想到我小學就已經是這樣直到現在還是 , 不過現在我知道了 , 我感受到了 , 人人都該被尊重並且沒人想被責罵或是被擺臉色 , 也原來我一直沒接受我自己我才會對其他人不禮貌 , 才會問我自己為什麼我會是"這樣子" , 我想這是我的一個課題我會去面對這課題 , 接受自己就是接受別人 , 我會好好體驗這過程 ,很喜歡opusone說的一句話 ,上師只會"引導"及"喚醒"我們 , 至於這路要怎麼走我們自己選擇 。

感謝這次座談會的每個人  sikila及opusone  觀音上師及烏列爾上師和其他臨在的上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