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5.jpg

 

在我的【灑掃庭除】中有一段話 :

 

《我要感謝累世以來和今生今世 與我有互動過的人///生命,謝謝你們的協助,幫助我學習,成長與體驗,謝謝你們並且祝福你們。》

 

這段文字中所講的【互動】,就是說明了【緣】……

 

什麼是【緣】?  就是我們在看待一個【因】之後所產生的 action。 透過這 action,然後創造出了【果】,而每個人在不同角度看待的【果】,即是【報】。 所以同樣的【果】,有人覺得是惡報,有人覺得是善報…… 但不論【因】或是【果】,其實都只是自然存在於那裡的,只是 人 如何看待這個【因】,而去做了什麼,如何看待那個【果】,則產生了什麼報的感覺……

 

【因】【緣】【果】【報】.... 說實在的,【因果】與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是人自己將【覺念】放在【因】和【果】 上所以,因為【因】,而產生【緣】,造成【果】,然後再用自己的念看【果】,而體驗【報】…… 【因】是自己說的,是自己在意的,是自己認為的,也是自己被自己束縛的一個【念】,於是開始順著自己的這個【念】,產生自己認定的行為,覺得自己要做的行為,而創造每一個接下來的【念】,這個過程 就是【緣】。在每一次完成後所呈現的境相,就是自己想看到的【果】,也是自己認為應該是的【果】,而其實仍是自己的一個【念】,一個因為境相所產生的【念】,然後再認為 那個自己以為的【念】是【報】,於是產生了 好的【報】或是 不好的【報】,而這個【報】也只是一個自己看待境相(果)的一個【念】……

 

所有的境相,本來都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只因為我們將自己的【覺知】放入境相,於是產生了 好與壞,因與果……

 

這不都是自己的一個念嗎?呵呵呵呵… 連我在分享這體悟,也還是一個我自以為是的【念】啊…  這些【因】【緣】【果】【報】串來串去,就變成了一本本的生命劇本,自編自導,還自己演出……

 

【因】【緣】【果】【報】正是反應了生命自己的選擇與看待選擇的心念,無需恐懼果報,不用執著因緣,自然看待與體驗,最終連因果都自然放下……

 

上師曾告訴我【因緣】是一個複雜的【系統】,是因為 為了 能說明讓人理解 生命之間的種種關聯,就自然產生了這個【系統】…… 而執著於因緣,就等於將自己放入這個【系統】中反覆體驗 什麼是因緣為什麼有因緣。但當自己看清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後,就可以放開這個執著,也因此選擇跳脫這【系統】,既無執著於因緣,就無所謂的果報,即跳出【因果循環】的框架……

 

這也是跳脫輪迴的秘密喔,呵呵……

 

找回自己,就會知道自己是否體驗完畢,也會清楚是否還有什麼需要體驗,什麼可以放下…… 一般而言,會在擁有人身的時候覺悟,所以說【人身難得】,真的要好好善用之,別浪費這每一個 身體與心理 所帶來的體驗,但也無需評斷自己所選擇的體驗,自在就好~

 

上師引導我從 因緣果報 來觀【放下自己】,原來放下自己,就等於放下了因果,無需被因果的框架所束縛…… 原來因果的存在是因為 存在了【我】……【因果】是 【我】才存在的,若 沒有【我】,又何來【因果】呢? 但是,為了要能和人說明與溝通為什麼會有這些反覆的體驗,就用【因果】這個系統來說明【生命輪迴】的意義…… 真是妙啊,有趣有趣……

 

因果的系統,是和能量轉換有關,簡單來說就是個 能量轉換系統,而且存在著非常多的變數。從能量不滅定律來看,這些能量並不會消失,只是在不同時空交纏著,而決定是否要交纏的【那個人】,就是每個能量的源頭,也就是自己 -【我】…… 所以,當【我】放下後,能量就不再糾結於這個系統中,而自然將這些分散的能量聚合,變成更大的能量體。如此就能影響其他能量源,甚至可以創造不同的世界…… 這也是說明了 為什麼佛菩薩,大天使和上師們的能量會如此的大……

 

找回自己,是個過程

放下自己,仍是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因果 輪迴 因緣 果報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