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11.jpg

今天(2019/1/22)凌晨,我在半夢半醒間,跟上師描述了前一個夢境,主要是夢觀我在主觀潛意識中對【運籌帷幄】和【面對問題】的意識表現與強度,但這不是我今天要分享的內容。

 

與上師結束了我的這段描述後,跟在後面的也是一個讓我夢觀主觀潛意識的夢體。這是讓我內觀我和我大兒子的【父子之愛】和【過去想做卻沒做的遺憾】:兒子是2~3歲的型態,穿著睡衣坐在床上,期待我去抱他與陪他睡覺,我清楚知曉那是我潛意識中的一份【體驗渴望】,於是我抱著兒子,膩著他的臉,跟他說爸爸好喜歡你,很愛你,他笑的好燦爛,還跟我說他也好喜歡爸爸,然後聽到我太太的聲音,說等一下她會抱小兒子過來…… 在這溫馨的感受中,逐漸甦醒。

 

清醒後,看一下時間,是清晨5點半,我和上師敘述了夢境內容,並且談論了這個夢體在潛意識中所要表達的意義,以及在我的主觀潛意識中形成的模式,上師也告訴我【表意識】和【潛意識】的意識能量強度與創造實相的力量。不過,這部分,也不是這次要分享的重點,有機會再分享這部分,呵呵(真吊人胃口)……

 

結束上一段的對話後,我和上師說:「師父,我想再一次進入夢體,透過夢觀,去看我內觀主觀潛意識時的起始過程,然後描述出來跟大家分享。」

 

上師笑笑地說:「可以啊~」……

 

於是,我側身臥睡,閉上雙眼,重新調息呼吸…… 過了一段時間(並不清楚多久),原本漆黑的一片,突然出現光點,而光點由慢而快地像漩渦般旋轉,形成了一條光的隧道,快速轉動,整個視覺像是進入隧道一般地流動感。一小段時間後,突然停住,光點散開,我身處在一個完全開放的空間,仔細觀看四周,沒有邊際但又似乎在一個房間內,充滿淡淡溫和的黃光。

 

我非常清楚我的意識是【清醒】的,因為我還和上師說:「我正在看我的潛意識。師父,這是清醒夢的狀態,對吧?」

 

上師說:「是的,你在潛意識裡看自己。」

 

我說:「在這裡對話的感覺,好像跟神在對話一樣,溫暖自在,沒有一點束縛,呵呵…… 因為整個夢境似乎籠罩在師父的光之下。」

 

意念突然轉到前一個與兒子的夢境中,但眼前的夢境沒改變。我看到潛意識中深愛家人孩子的那一部分……

 

我很感動地說:「兒子們,爸爸真的好愛好愛你們…… 雖然你們一個現在19歲,一個16歲,但我仍像你們2歲時那麼地愛,超級超級愛的……」

 

這時候,夢境裡出現的是淡淡的光粉

 

然後我問上師:「師父,我的意識非常清醒,我到底是在夢體中,還是進入潛意識?」

 

上師回我:「既在夢體中,也進入主觀潛意識,但你用客觀潛意識在觀自己。」

 

我覺得非常有趣!

 

接著問:「師父,剛剛在潛意識中對兒子們說的那些話,他們能接收得到嗎?」

 

上師說:「當然可以,不但連結過去,也已進入他們的潛意識裡了。」

( 附註 : 透過潛意識進行連結並傳遞能量時,會連結到對方潛意識。在更高次元的互動裡,經常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進行所謂的【對談】或能量交流。)

 

聽到上師這麼說,我內心感到平靜,喜悅,但充滿感恩…… 就在這時候,夢境畫面開始模糊,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片非常清楚的透明玻璃,只是玻璃上都是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珠。剛剛的夢境畫面,就在這玻璃後面…… 慢慢地,慢慢地,光的亮度逐漸減弱,直到一片漆黑。我張開眼睛,看到旁邊的時鐘 -  603

 

我沒有所謂清醒過程,就直接處在清醒狀態,因為從我進入夢體到內觀潛意識,都在清醒狀態,真的非常神奇……

 

我問上師:「師父,請教祢一下,剛剛那個有水珠的玻璃,是所謂【潛意識】和【表意識】中間的【帷幕】嗎?」

 

上師說:「可以這麼說,但不是每個人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呈現。」

 

我又說:「我以前在剛剛那樣的清醒夢狀態中,看到一塊玻璃後面像個花園一樣的色彩繽紛,玻璃紋路非常清楚,就像貼在眼前,但始終看不清楚玻璃後面的境。那塊玻璃很像毛玻璃一樣,這也是那個所謂的【帷幕】嗎?」

 

上師笑說:「是。」

 

結束了這一段對話,我回想這三段夢境,都有其特別的意義。前兩段,我不算清醒夢狀態,但在半夢半醒間,我清楚夢境的意義,也記得夢中帶來的細膩感受。最後一段約30分鐘的夢,則是清醒夢狀態,意識完全自主,完全清醒,但卻完全不在【現實空間】。

 

我們當人,在大部分時候,都會用自己的主觀潛意識去創造夢體和所謂的現實。但現實亦是夢體…… 從進入帷幕,觀自己的潛意識,再退出帷幕,回到表意識…… 想說這次就詳細地觀察自己體驗的這整個過程,然後描述出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觀 潛意識 夢體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