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16.jpg

 

有時候, 總覺得自己沒什麼【智慧】, 也會想為什麼沒有像大師一樣, 一言一行充滿智慧呢?…

 

一直想如何才能擁有更高的智慧…

但, 有更高的智慧嗎? 有較低的智慧嗎? 智慧又何來高低呢?

為了要有更高的智慧, 其實是在體驗一直覺得【智慧不夠】而已,

而忘了本身早已充滿智慧, 大智慧無所不在, 既在外也在內, 既在行也在心....

 

修行,在平凡中……

修行,在生活中……

找到自己才是正途....

最短的路, 常常卻是最難也最耗時...

生命的答案從來不是外求,而是向內尋求……

誠實面對自己~ 全然體驗感受~

 

因為有【懷疑】,讓我不斷轉換【視角】……

因為有【混亂】,讓我能夠跳脫打轉的【點】……

因為有【不同】,讓我看到【全】……

因為有【眾生】,讓我看到【自己】……

 

所以.....

 

【混亂】哪裡不好了……

經常因此而讓我無法執著,因為【混亂】模糊了我的執著,我才能跳出框架重新看自己……

 

【反覆體驗】(繞圈圈) 哪裡不好了...... 

棉花糖不也是一直繞,繞到最後,還繞出一支賞心悅目而且甜蜜鬆軟的棉花糖,沒繞還沒有呢…… 呵呵

 

【懷疑】哪裡不好了...... 

讓我不斷改變視角,看清楚內在的平衡點…… 因為懷疑,讓我不斷校正歸零,找到【空無】與【全】……

 

【眾生百相】哪裡不好了...... 

讓我看到原來那些都是我… 感恩眾生,有眾生才讓我看到我的全部,才知道眾生即我啊…

 

智慧之所在, 自己之所在, 不就【自在】而已嗎? 呵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慧 自在 懷疑 混亂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