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2.jpg

 

哈哈.... 今天跟我母親超開心的,因為啊~ 她是老媽,加上老人失智,呆呆的,所以她的綽號叫【阿呆媽】,跟日文的【阿答嬤】很像... 然後我呢,小時候叫【阿康】客家話的【康】唸成【ㄎㄥˋ】,所以我的綽號 就變成日文的【ㄎㄥˋ庫立】.... 因此,我和我媽 就變成【阿答嬤 ㄎㄥˋ庫立】.... 阿呆母子雙人組,哈哈哈...... 母子因為這個自在的玩笑,兩人高興的不得了.....

 

【孝順】只是人訂出來的一個詞,也是人所定義出【子女對父母】的行為……其實就是順著自然的本性,與人自然的互動而已.... 但其本質與所有【人與人】【人與物】的本質相同,因為我就是那些人,我也是那些物…… 所以都是自然的行為,不是特定刻意做出為了什麼而做的行為,無父母兒女之分,無朋友仇人之分,無你我他之分,一切只是自然,一切只是本性……

 

我和母親,從母子關係,到心靈共修關係,再回歸到本來就存在於宇宙間的自然關係,突然覺得【萬物皆如此】啊~~~~

 

從【不知孝順】, 到【順而不孝】與【孝而不順】, 然後【既孝也順】,到【何來孝順】, 又是一個 【見山不是山】 => 【見山是山】 => 【見山不是山】 的體悟... 因為一切都是出於自然,萬物本質本性都一樣,本無彼此,又何來你我.....

 

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孝順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