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2.jpg

 

經常覺得我在有點悶的時候,突然又會升起放開的感覺;有點難過時,也同時升起喜悅的感覺… 早上又覺察到這樣的起心動念,就跟上師閒聊…

 

我【祢選擇喜悅嗎?

上師【選擇…】

 

我【祢選擇悲傷嗎?

上師【沒選擇…】

 

我【悲傷存在嗎?

上師【不存在…】

 

我【喜悅存在嗎?

上師【不存在…】

 

我【那祢怎麼會喜悅?

上師【因為選擇…】

 

我【可是不存在的東西, 如何選擇?

上師【因為選擇存在…】

 

我【祢站在零點嗎?

上師【沒有在…】

 

我【所以祢沒站在零點?

上師【沒有沒在…】

 

我【那祢站在哪?

上師【自然自在選擇在哪裡…

選擇在這,選擇在那,

選擇存在,選擇不存在,

選擇緣附,選擇無須緣附,

選擇有二分法,選擇無二分法,

都只是個選擇,自在自然地選擇…

最後也不需選擇,因為本來就如此….

 

內心湧起共鳴的喜悅,頓時放開自己的疑惑與執念…. 這也只是個過程……

 

感謝上師 ~~~~

 

arrow
arrow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