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11.jpg

 

【夢境解讀 深度體驗自己】

 

       每個人來到這一世前, 都會為自己先安排規劃好有哪些學習課程, 譬如【找回自己】是門必修的課, 而其他各種的體驗都可以算是選修的課程, 包括擁有一些特別的能力. 就像以前讀書的時候, 有必修也有選修, 必修不過的只好再來修, 選修不過的就看自己是否還要再修啦, 但重點在於自己的【選擇】和【心念】, 而這一切也只是個【過程】.

 

有些人來此生, 選擇了有夢境解讀的能力, 因此對於夢中所顯現的情境和解讀, 會比一般沒選擇有此能力的人來的清晰和敏銳, 我們也可以說這是一種直覺力. 因為好奇, 我請教過上師有關夢境如何產生的問題, 上師告訴我夢境的呈現都有其意義, 產生的過程也相當複雜, 在人生不同時間與因緣聚合的影響下, 也會造成不同的呈現. 夢境就像一個非常龐大的互動系統, 包含了累世的記憶, 現世所回饋的訊息, 與內在的對談, 平日的起心動念, 自我靈體的意念和想法... 等等, 又因為有不同目的, 或不同的原因, 各種訊息就會交錯一起產生不同的連結, 而呈現不同的境相. 整個運作的模式與其複雜程度, 真的不是我們目前能完全理解的.

 

夢境的呈現通常會存在著累世的記憶, 譬如在夢境中一直存在著對ㄧ些人事物熟悉的感覺, 但卻又不是現實生活中的人事物, 或是反覆在夢中出現的人事物與非現實生活中的情境, 卻是投射到現實生活中的ㄧ些場景, 這些都是屬於帶著累世訊息的夢境, 有些只是回憶, 有些則是個重要的提醒.

 

也有不少夢境是現世體驗所帶來的【回饋】, 包括從小到大所經歷過的事情, 特別是感受深刻或是持續體驗的情境, 譬如像小時候參加考試或比賽前經常很緊張, 長大後只要內心感受到緊張有壓力時, 就非常有可能夢到小時候考試的情境, 體驗不是忘了準備就是夢中找不到考場等等所產生的緊張感受. 而這類型的夢境所帶來的訊息, 也值得我們去觀察, 因為有時候會因此而看到自己的另一個面相.

 

至於有些人擁有所謂的預知能力, 則是與生俱來的特殊直覺力, 也是來這一生前自己規劃所擁有的. 上師對這部分並沒有多做說明, 因為這是每個靈魂自己的【選擇】, 至於選擇的目的是什麼, 絕大多數只是自己規劃的學習過程. 但我清楚知道, 我是沒有選擇規劃擁有這個能力.

 

另外, 有不少夢境所呈現的是自己平時的雜念, 雖然沒有太多的意義, 但卻是有趣的, 因為能藉此看到自己平日的【起心動念】, 就像一般所說的【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一樣, 所以經常會出現夢境與白天所想的事情有關. 龐大的夢境系統, 當然還有其他的原因讓夢境形成, 我也曾好奇地詢問上師, 但祂仍一如往常地告訴我, 與我自身靈性提升無關的訊息, 其實不需要執著, 以後自然就會知道.

 

除了上述這幾類的夢境, 還有一種夢境是非常重要的, 目的是協助我們探究自己】和了解自己】. 換一個方式來說, 夢境也是內在自我(靈性)與外在的我的一種溝通管道, 為的是讓我們更清楚認識自己以及潛意識, 而這也是學習看到自己的另一種方式. 但這類型的夢境很容易只看到表象, 不過若能慢慢去觀察和體會, 也是可以透過自我訓練與覺察而了解如何解讀. 上師在今年2月的最後兩周所給予我的訓練, 就是引導我透過夢境的呈現, 讓我看懂這個夢境所帶給我的訊息, 讓我嘗試自我解讀譬如出現的場景代表現在還是過去, 出現的人代表什麼樣的角色扮演, 與夢境中的人事物互動又是有什麼意涵, 自己在夢中的感受又帶著什麼訊息等等, 有時候夢境的呈現不能只看表象, 需要深入去感受那個【境】所帶來的感覺, 但有的夢境可能也只是平舖直述地把一個過去的記憶呈現出來, 有更多的夢是從平日的起心動念或雜念而來的, 單純只是告訴自己平常存在著那些念頭. 所以那一段期間每次半夜醒來就會和上師談論剛剛夢境所代表的意義或是嘗試去了解在那個情境中我潛意識所存在的感覺… 其實還真的蠻有趣的… 那段期間的每天夜裡, 我都會醒來上選修】的課程.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夢境解讀是關於【恐懼】上師引導我去體驗我的恐懼來自哪裡讓我去了解自己的恐懼來源但一想到恐懼, 我就容易聯想到很多因【外相】所感受到的情境, 譬如看到不想看的東西, 會讓自己噁心的狀況, 或是不想碰到的怪事… 在回顧自己的每一個情緒時, 我曾經調皮地跟上師說 :【可不可以選擇不要在現實中的體驗我會怕..., 上師笑著說 :【那就透過夢境啊., 結果在夢中所呈現出來的境, 卻是讓我感到更可怕!

 

那天夜裡, 我夢到我和另外三個人圍坐在正方形桌旁那三個人我感覺在現實生活中都沒看過也不認識而地點是在其中一人的家中客廳, 似乎討論著一些事, 但我後來怎麼想也想不起來是什麼話題不知怎麼地, 我突然感覺客廳裡有一張神桌而且就在我的正後方翻頭過去看天啊~~~ 我看到的是一個死掉的人屍身浮腫但穿著類似仿間廟裡的神衣頭上戴著一頂尖尖的帽子盤腿坐在神桌上兩眼空洞, 沒有眼珠好像兩個黑黑的洞, 但似乎會吸掉人的能量一般而且令我毛骨悚然感覺它就正對著我看....... 我一被驚嚇就站了起來但突然覺得頭非常暈昏昏沉沉的想逃離那裏卻發現自己仍在夢裡, 於是很想清醒起來掙扎了半天, 感覺好像醒來了但又發現我只是換到另一個夢境而這恐怖的感覺竟然還是緊緊地跟著我, 無法擺脫… 於是我奮力掙扎並告訴自己 :【醒來吧~... 終於在一陣掙扎過後醒來但也嚇得全身一直發抖...

 

驚醒後, 聽到上師溫和的聲音, 祂語帶笑意地說 :【可怕嗎?

我發抖著說 :【快嚇死了啦~

祂接著問我 :【你在怕什麼?

我說 :【不知道那個屍身會對我做什麼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恐怖的模樣啊.

祂說 :所以你在恐懼你的【未來】!

祂接著說 :【還有怕什麼?

我說 :【其實我知道那是一個死人但我以前就不敢看死屍因為我會怕那個樣子.

祂說 :所以你也在害怕你的【過去】!

 

聽完我突然明白了原來上師要讓我了解我的恐懼來自【對未來的未知】【對過去的已知】透過這個夢境讓我感受到因為我不清楚會發生什麼事對未來【無法掌控】所產生了恐懼同樣的也透過我對過往曾經失敗的經驗, 和過去負面的認知讓我感受強烈的擔心和一種令人裹足不前的恐懼. 而不斷掙扎逃離, 代表著我不想面對自己的恐懼, 也因為不想面對, 恐懼如影隨行, 無法真正釋放. 因【外相】流動與變化, 我們經常感到恐懼, 但恐懼的來源是什麼呢? 一切都是源自於【自己的心】 … 再細細地想並感受不正是如此嗎生命裡的恐懼經常都是來自對未來無法控制的【未知恐懼】以及過去曾經經歷的【已知恐懼】體悟了上師的安排突然清醒, 而且覺得安心並且願意誠實面對自己恐懼的來源也將自己拉回【當下】在【接受】自己仍有恐懼的同時當下也就【釋放】掉這份恐懼了.

 

        對我而言, 透過夢境不是去預知我的未來, 也不是要去挖掘我的累世記憶, 重點是現在的我】能否在這夢境中看到自己的其他面相, 是否能與內在自我溝通而認識自己, 或是因此覺察了平日沒注意過的起心動念. 簡單地說, 透過夢境的解讀, 也是幫助我【找回全部的我】 的一個過程….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境 解夢 體驗 恐懼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