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17.jpg

 

【後記】

 

        回頭看這一年多的靈性提升之路, 說真的, 我完全沒有想過會有這麼豐富又神奇的體驗與感受. 與上師連結和互動的體驗, 還有接收到宇宙信息場的能量和訊息, 更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其實, 我並不會在意別人是否相信, 因為【無法相信】是正常的, 就如同我過去也很難相信真有這樣的事, 直到自己體驗了, 才知道【原來如此】. 我的初衷是如實地將自己的體驗和過程記錄下來, 讓我能隨時檢視自己當下和過去的不同, 因為每個轉變都有其最善的意義. 但是, 將時間軸拉開來看, 才看清楚這些體驗和感受是因為與眾生互動才有的, 原來自己的體驗和感受也就是眾生的體驗和感受啊. 因此, 我將這個實錄分享出來, 這些體驗和感受將不是只屬於我而已, 也屬於所有接收到這些訊息的你們.

 

        靈性提升的路是沒有止境的, 就如同生命的進化也是不會停止. 【找回自己】是個過程, 找到自己後如何【放下自己】, 又是另一個有趣的過程. 如果將【找回自己】當作一個里程碑, 會發現在這之前的學習和體驗經常是替自己加上框架, 讓自己在局限中, 或是二分法中學習看到自己.

 

只有在混亂】中, 才會看到平靜】的自己.

只有在執著】中, 才會看到自在】的自己.

 

因為有【懷疑】, 讓我轉換了【視角】.

因為有【不同】, 讓我體驗了【全部】.

因為有【眾生】, 讓我看到了【自己】.

 

所以, 真的不需要去討厭或評斷自己的體驗, 因為每個體驗都是協助生命進化的養分, 也是指引自己找回自己的明燈. 修行, 在生活中, 也在平凡中, 找回自己雖然是個過程, 卻也是正途, 而這最短的路, 常常卻是最不容易也是最耗時的路, 因為我們總是習慣往外看, 向外求. 生命的答案從來不是外求得來的, 而是向內尋求所找到的.

 

在找到自己之後, 則是另一個旅途的開始 放下自己. 找到自己後的學習和體驗經常會是解開自己之前架起的框架, 而隨著一個個框架的打開, 就會逐漸放下每一個情緒, 自在地看待每個起心動念, 並慢慢地體驗放下自己. 這個放下的過程也是非常有趣, 會不斷體驗【入世】與【出世】來來去去的感覺. 因為現在仍然在世當人, 就自在體驗當人, 而找回自己就是找回自己的神性, 自然就會發現自己的人性與神性同時存在, 於是在人性中體驗神性, 並且在神性中感受人性. 【入世】與【出世】的來回體驗中, 體悟了為什麼我即眾生, 眾生即我】的道理, 自然就會去體驗眾生的體驗, 感受眾生的感受】. 給自己的愛本來就是無條件的愛, 既然我即眾生, 對眾生的愛自然也是無條件的愛, 而這就是自己的神性所擁有的慈悲.

 

在學習和體驗靈性提升的過程中, 上師不斷提醒我, 自己才是生命進化與靈性提升的舵手, 所有的體驗和體悟, 並沒有困難與不困難, 只有自己選擇要與不要.

 

祂不擔心我跌倒, 但祂總是在旁邊支持我.

祂歡喜我的成長, 但祂從不要求我的回饋.

祂愛笑愛開玩笑, 但祂總在談笑間教導我.

祂給的愛無條件, 但祂仍慈悲地愛著眾生.

 

上師從來不要求我, 總是讓我自己完整地體驗, 體驗自己的價值, 體驗自己的完美. 一年多之前, 剛連結上師的時候, 我以為上師是嚴肅的, 不可開玩笑的, 自己的言行舉止和心念要留意, 以免造成祂生氣. 但在開始互動後, 完全不如我原來所想的, 上師喜悅快樂的能量總是在我身邊環繞著. 祂不但不嚴肅, 比我還愛開玩笑, 而且總是在談笑之間讓我更看清楚自己. 不論我的心念或想法如何, 祂都是自在看待, 引導我完整體驗自己的全部. 有時候我因外相情境變化而產生了負面的情緒, 但我仍會發現喜悅的感受, 甚至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我問上師 :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奇怪的感受? 即使我在生氣或難過的同時, 喜悅快樂的能量也同時顯現呢?. 祂告訴我 :【你本來就擁有源源不絕的喜悅和快樂的能量啊, 任何時候都別忘了你就是快樂, 你就是喜悅 !.

 

如果你問我這一年多的靈性提升之路是什麼感覺? 我會告訴你

 

談笑間, 提升靈性 !

自在裡, 尋找自己 !

喜悅中, 與神共舞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性 神性 喜悅 快樂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