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5.jpg

 

經過昨天的靜坐經驗,我發現自己原來仍有預期靜坐的呈現……

 

之前以為只要不去預期畫面或期待感覺,就認定我 沒有【預期心】,但昨天的靜坐讓我體驗到,我仍有【預期心】,我以為靜坐就是只有順順的,放輕鬆的感覺…… 原來,真正放開去靜坐,就需當成每一次都是新的探索與認識,完全不作預設狀況,不論是在過程,畫面,感覺,當下心境,是順順還是混亂,都不要有【預期心】。今天的靜坐,因為放的更開,也不擔心各種念頭的出現,不用為了隱瞞自己的不好念頭,而去抗拒或怕上師生氣 (哈哈哈,我真的是想太多了),但哪個起心動念上師會不知道呢?察覺了自己的這個狀況後,就更有信心與無畏懼地靜坐。哈,所以今天很放鬆,就完全接受一些念頭自動上來,也不用抗拒或引藏。這些念頭就跟泡泡一樣,上來就沒了…… 整個過程就在放鬆的感覺中進行體驗。

 

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