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7.jpg

 

昨天國一的小兒子跟我說【爸~ 我在想什麼時候靜坐,想看看你說的內在自我會告訴我什麼】,我聽到後非常高興,因為是他主動跟我說要靜坐…… 我們昨晚約了今天早上一起靜坐,就是剛剛,超有趣的說……

 

我跟兒子說【靜坐不需要預期會怎樣,放鬆自在就好,用你覺得坐著時最能放鬆的姿勢就好】兒子就腳呈散盤,雙手輕鬆放在大腿上,閉眼端坐….

 

我先用【啟動金色光冥想】的  mp3 檔讓他自己聽著去感覺,過程中我完全沒理他,他雖然有動來動去或調整姿勢,但都始終閉著眼 (這是我的感覺),一直到音檔結束,我以為他會自動起身結束,結果他還是繼續閉眼坐下去,雖然還是動來動去,哈…… 音檔結束後一段時間,我想他應該會要結束,但我輕觸他3次,他都還是繼續坐著,沒理我直到他自己張開眼睛…… 然後,我教他要說謝謝上師們的協助與保護,才結束靜坐。

 

我問他【兒子,有什麼感想與感覺?】,

他說【爸~ 我聽到音檔說 放鬆自己,我就很放鬆還有感覺被電到,而我雙手立刻麻掉耶……】,

他說這是他感受最深的部分

我問他【是不是頭腦裡一片雜亂啊?】,

他說【沒有耶,我覺得反而一遍空白,只有聽著音檔的聲音而已……】,

這我就很訝異啦,哈,反而是我替他多操心了,呵呵呵……

 

其實,每個人的靜坐本來就會有不同的感受,我只希望兒子的內在能引導自己去體驗

 

今天的靜坐真是有趣啊,感恩兒子的分享……

 

附註 :【啟動金色光冥想】mp3 音檔來源  :  http://blog.xuite.net/allforlove1999/twblog/311758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