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1.jpg

 

上師在今年2月的後兩周, 讓我體驗 夢境的系統 和讓我嘗試 自我解讀, 所以那段期間每次半夜醒來, 就跟祂談論 剛剛的夢境所代表的意義, 或是去了解在那個情境中, 我潛意識所存在的感覺... 其實還蠻好玩的, 那陣子每天夜裡都會醒來上課, 呵呵...

 

有一次, 祂引導我去體驗我的【恐懼】來自哪裡, 讓我去了解自己的恐懼來源... 一想到恐懼, 就聯想到很多因【外相】所感受到的情境, 譬如看到不想看的東西, 不想碰到的怪事… 

我調皮地跟祂說 : [ 可不可以不要現實中的體驗, 我會怕耶... ]

我上師就笑著說 : [ 那就透過夢境啊... 哈哈 ]...

結果……… 更可怕.....

我夢到我和另外三個人圍坐在正方形桌邊, 那三個人我感覺都不認識, 而地點是在其中一人的家中. 突然, 我發現他家裡有神桌, 就在我的正後方, 一翻頭過去看, 天啊~~~ 是一個死掉的人, 屍身浮腫, 但穿著神衣, 戴著尖帽子, 盤腿坐在神桌上, 兩眼空洞, 但似乎會吸掉人的能量一般, 整個感覺令我毛骨悚然, 而且感覺它就對著我看....... 我嚇到站起來, 但是立刻覺得頭非常暈, 很想逃離那裏, 很想清醒起來, 掙扎了半天, 好像醒來了, 但又發現我只是換到另一個夢境, 而這恐怖的感覺仍然 跟~~... 嚇得我奮力掙扎, 並告訴自己 : [ 醒來吧~ ]... 又一陣掙扎, 終於醒來, 但嚇得一直發抖...

 

我上師在旁邊一直笑, 還說 : [ 可怕嗎? ] 

我發抖著說 : [ 快嚇死了啦~~ ]...

祂接著問我 : [ 你在怕什麼? ]

我說 : [ 不知道那個屍身會對我做什麼, 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恐怖的模樣啊... ]

祂說 : [ 所以你在恐懼你的【未來】... ]

祂又說 : [ 還有怕什麼? ]

我說 : [ 其實, 我知道那是一個死人, 只是我以前就不敢看死屍, 我會怕... ]

祂說 : [ 所以你也在害怕你的【過去】啊... ]

 

聽完, 我突然明白了, 原來上師要讓我了解 我的恐懼來自【對未來的未知】【對過去的已知】... 透過這個夢境, 讓我感受到因為我不清楚會發生什麼事, 對未來【無法掌控】, 所產生了恐懼. 同樣的, 也透過我對 過往失敗的經驗 和 過去負面的認知, 讓我感受強烈的擔心, 和一種令人裹足不前的恐懼...

 

因【外相】流動與變化, 我們經常感到恐懼, 但恐懼的來源是什麼呢? 呵呵, 一切都是源自【自己的心】啊 … 

 

細想, 不正是如此嗎? 生命裡的恐懼, 經常都是來自對未來無法控制的【未知恐懼】, 以及過去曾經失敗的【已知恐懼】體悟了上師的安排, 突然清醒且覺得安心, 並且誠實面對自己恐懼的來源, 也將自己拉回【當下】, 在接受自己仍有恐懼的同時, 當下也就釋放掉這份【恐懼】了....  

 

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懼 夢境 未來 過去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