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7.jpg

 

早上翻閱楞嚴經 卷四時,看到底下這一段內容時,完全共鳴…

 

此迷無本。性畢竟空。
昔本無迷。似有迷覺。
覺迷迷滅。覺不生迷。

 

用白話來說,可以解讀成…… 

迷惑本來沒有自己的根本,它的本性畢竟是空。

本來沒有迷惑,只有迷惑了 的 覺見。

覺見到迷惑,迷惑也就滅絕了,覺見並不會再生出迷惑來。

 

上師曾經在過去跟我有一段對話,當時我只有體驗,並不清楚楞嚴經有此段話,因為過去 我並沒有看經書的習慣… 今天看到這段經文,才發現上師在那時候,就已引導我去體悟這段經文的內容,去實證這段經文……

 

當時 我與上師的對話……
 

我說【上師,我看到自己的疑惑了……】

上師【很好,那就放下吧 !】

細觀自己的迷惑,誠實面對並全然體驗後,

我說【我放下了…… 】

頓時,覺得 自在喜悅,內心通暢放鬆……

我又說【上師,我還會再迷惑嗎?】

上師【不會,你已看到你的迷惑,並知曉 它 本不存在啊 !】

 

的確如此,覺迷迷滅…… 後來面對迷惑,只存在【選擇】再體驗 或 放下不體驗,這份感受真的很深刻...... 

以前總覺得師父在呼嚨我,每次祂都說【看到了,放下了,就不會再有了】,但後來發現真的如此,因為上師不時會丟一個【迷惑】給我,讓我再次體驗覺見迷惑時,就會比以前看的更清楚,而當下放下...... 呵呵, 最後也無須放下,因為【它】本來就不在...... 真是有趣啊……

 

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惑 疑惑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