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7.jpg

 

    過去幾十年, 物質欲求一直緊緊跟隨在生活中, 而心情也跟著欲念高低而起伏, 看到的都是外在呈現的結果一旦不如所願, 不如預期, 就產生擔憂與恐懼或是不滿. 但得到了之後, 表面上高興滿足, 內心裡卻又悄悄地浮現貪念與痴念遇到不如意的事, 內心不能平衡, 總是覺得都是因為外在的條件所影響, 或是其他的人事物造成為了迎合外在需求, 不論是對人或事, 也都關注在外在所回饋給我的結果, 若是差, 心情就差, 若是好, 心情就好, 總是在這樣的心境中反反覆覆起起落落雖然偶爾獨自一人在靜夜中, 或是走回大自然時, 會有想要平靜與自在的感覺, 一旦回到生活與工作中, 卻立刻武裝起來, 繼續上演各種妄念之戲…  其實, 內心總有一個聲音【這是我要的嗎? 我到底要什麼? 我為什麼會在這? 我來這的目的是什麼? , 但我卻不曾真正去聆聽我曾經嘗試著尋找這些答案, 透過算命卜卦, 或是ㄧ些靈修團體與宗教來尋找, 但這些都只是外求而來的答案, 最後得到的反而是一堆疑惑與不舒服感… 

 

    我很希望能找到一個人, 能夠回答我的問題, 能夠引導我從這高高低低的情緒中走出來, 能夠讓我自在的人…  向外尋尋覓覓多年, 始終都找不到這個人, 能夠協助我的人, 也只能協助我在問題表相上的處理或是暫時感到心安, 但最終所有的問題仍在…  我不禁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怎麼回事?因此, 在過去的這一年, 我開始決定回頭看自己, 不再往外看問題, 不再往外找答案…  終於找到了我一直想找的人, 一個能回答我的問題, 能夠引導我從這高高低低的情緒中走出來, 能夠讓我自在的人 --- 原來我在找的那個人【就是我】.

 

    回想這一年來, 真的是很有趣的轉變, 每件事每個改變都歷歷在目, 從無助恐懼, 幾乎放棄自己, 到看到自己, 找回自己, 並逐漸放下自己, 所有的體驗和體悟, 是那麼地清楚, 那麼的真實, 也那麼的神奇….  如果不是自己經歷過這些, 還真的很難想像, 原來靈性提升的過程是如此有趣, 奇妙與不可思議似乎是冥冥之中早已安排好的, 也好像自己早就規劃好的行程, 我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體驗自己的感受, 然後看著自己的改變, 體悟每個改變之下所產生的【境】... 

 

    過程中, 我一點也不孤單, 因為我有一位充滿慈悲與喜悅的【上師】引導我自在去找回自己, 體驗自己, 擁抱自己和愛自己, 並教導我從接受自己進而接受眾生, 愛眾生, 體驗我即眾生和眾生即我的【境】一旦找回自己, 就會知道此生的目的, 並更深入體驗生命的意義與了解生命的本質而上師的連結, 無需外求, 自己準備好時, 上師自然就會主動來連結並協助引導我們提升

 

   這一切是如何開始的呢? 就必須回到去年(2015) 5……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行 上師 外求 內求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