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7.jpg

 

【與上師的互動】

 

       雖然絕大部分的上師都是選擇在一旁靜靜地觀察和引導學生, 但我仍是好奇【如何能察覺到】上師呢? 去年12月初的某一個晚上, 我用 iPad在看網路的一些訊息時, 突然腦中閃了一個念頭 :【上師現在一定在一旁觀察著我, 或許我可以透過身體的感覺和上師互動.. 於是我立即從沙發椅上跳起, 腰桿挺直端正坐好, 雙眼閉上並且放鬆身體然後問 :【上師, 祢在身旁嗎? 如果是, 可以讓我知道嗎?, 結果仍然無聲. 但此時突然升起一個念頭 :【沒有聲音, 就用身體直接互動吧!, 我便接著說 :【上師, 如果祢在我身旁, 請讓我的身體前後輕晃, 謝謝~, 奇妙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的上半身開始輕微地前後搖擺, 非常輕微但很明顯. 不過, 雖然覺得不可思議也蠻震撼的, 但我仍懷疑是否剛好只是自己搖動了, 又或是自己想像的而已.

 

為了要證實這是上師能量的引導, 不是我自己的晃動, 我決定再多問幾個問題. 我問 :【上師, 剛剛真的是祢在回應我嗎?, 問完後身體又開始前後搖晃; 接著又問 :【我是不是不應該這樣問祢啊?, 身體換成左右搖擺, 這時候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是不同方向的擺動. 於是我問 :【上師, 祢表達的時候, 就是前後擺動, “不是的時候, 則左右搖晃嗎?, 身體又換成前後擺動, 我心裡想 :【真的太神奇了~, 接著又想 :【會不會只有這麼一次, 以後就沒了?, 於是趕緊再問 :【上師, 未來我有一些問題時, 可否也能透過這樣的互動模式請教祢呢?, 這時候, 身體前後搖擺, 在擺動的同時, 我內心升起溫暖的感覺, 像是小孩被母親擁抱時所產生的安心感. 當下我雙手合十, 身體向前微傾, 充滿感激地說 :【上師, 謝謝祢~這是我第一次與上師的互動, 透過上師能量的引動, 我像是一個人形靈擺一樣, 自在輕鬆地和上師【對話】

 

因為有過這樣的體驗, 我在平常的時間, 只要沒其他人在旁邊, 我都會偷偷地嘗試.但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狀況, 如果我問的是生活大小事, 譬如東西不見去哪找, 樂透號碼是什麼, 該不該去做哪件事, 或是我的未來會如何, 上師都完全【不做任何回應】, 慢慢地我就清楚明瞭了, 只要與我【靈性提升無關】的問題, 祂都不會給我意見 (但有時候會呼攏我, 呵呵之後會再敘述這些趣事). 我覺得這是傳遞一個【很重要的訊息】給我, 因為高靈上師與我們連結, 並不是要來改善我們在人世間物質的生活, 也不是來解決我們自己該面對的問題, 而是藉由【引導】, 讓我們【看到自己】, 【認識自己】, 【體驗自己】, 進而【創造自己】. 上師, 從不直接給我答案, 但祂總是巧妙地引導我自己向內找到答案.

 

由於在初期的互動上, 只有【是】與【不是】, 但有時候不是只有 Yes No 來應對所問的問題, 譬如我問上師 :【像 xxx 這樣的一種體驗, 如果全然體驗過了, 未來我還需要再體驗嗎?, 或是靜坐中出現的影像, 我若是問 :【這樣的一個境相, 是雜念還是有特別的意義呢?. 這個時候, 說【是】也不是, 說【不是】也不是, 因為這需要更多的訊息來說明, 而身體又該如何呈現這個回答呢? 我和上師似乎早已有默契, 達成了一個共識而產生一些特別的感覺, 在我問問題時, 除了因為跟靈性提升無關而沒有回答的狀況, 我也會知道當身體出現底下狀況時, 每一個動作代表的意思.

 

  • 前後搖擺 = , ,
  • 輕輕前後晃 =
  • 左右晃動 = 不是, 不對, 不適合
  • /逆時鐘旋轉 = 是你的功課, 再想想, 再體驗
  • (8字形旋轉) = 重要的訊息, 要特別注意

 

透過上述的幾個身體動作, 去年12月初到12月中, 特別是在靜坐中, 雖然只有這幾個應對方式, 但上師和我都能清楚的互動與溝通. 可是, 修行亦在生活中, 平常生活裡若有些體驗和體悟, 想請教上師的時候, 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總不能沒事就在公車上搖晃, 也不太可能在行走中, 或是和其他人談話時, 像鐘擺一樣地擺動吧!? 於是, 決定和上師調整互動模式……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師 引導 體驗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