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12.jpg

 

【與上師互動方式的改變】

 

      201612月下半月的一個晚上, 我躺在床上再次選擇感受當天的一個體驗, 並且向上師請教ㄧ些關於體驗問題的看法, 但是因為躺著, 身體無法搖擺, 突然起了一個念頭 :【換個方式互動】. 念頭一轉, 發現臉部肌肉變化也是一個溝通模式啊, 於是我問 :【上師, 我們可以換個方式互動嗎? 如果可以, 可否讓我呈現嘴角上揚的笑臉?有趣的事發生了, 我的嘴角立刻上揚, 而且揚起的角度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高, 好像有人用細鉤勾住我的嘴角向上拉, 重點是還能定住在那, 肌肉不會抖動 (我後來自己也有嘗試做這動作, 但是根本無法做到. 我的臉部肌肉無法自主性做成那樣, 若是刻意去做, 也會帶動其他臉部肌肉群而讓臉部變形). 接著我又問 :【如果回答的是 No, 又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這時候嘴角立刻向下拉, 很像嘟嘴的感覺, 現在回想起來仍是覺得非常妙. 結果那晚, 忘了請教我體驗的問題, 反而在這個有趣的互動模式下【鬼扯淡】, 體驗上師對我進行的【臉部按摩】, 哈哈哈~

 

當時的感覺, 既輕鬆快樂也覺得很溫暖, 因為在整個互動過程中, 我像一個小嬰兒躺在床上, 而上師像個慈愛的母親逗弄我一般, 一會兒捏捏我的小臉蛋, 一會兒又輕觸我的嘴唇, 或是輕輕地捏揉讓我扮鬼臉, 完全感覺不到一點壓力或是不安. 其實這【臉部按摩】的互動, 是上師用能量去引動我臉部神經所產生的肌肉變化, 有點像是在使用復健用的低周波治療儀器時, 肌肉被電到而不自主地抽動一樣, 只是在感受上, 完全沒有疼痛或痠麻感, 也沒有肌肉跳動和不適感. 不過, 臉部互動雖然更方便在一般生活裡自然運用, 但也只能比較侷限在【是】與【不是】的互動. 於是, 過了幾天, 我又調皮地跟上師說 :【上師, 未來還會有不同的互動模式嗎?, 嘴角立刻上揚…..

 

【更多與上師的互動模式】

 

    【互動】並非是上師連結的重點, 若將時間軸拉開來看, 互動只是一段非常有趣的過程. 其實, 與上師的各種互動, 都只是上師讓我【體驗】而已, 並非一直都有這麼多的變化, 我也只有在201512月到20163月間, 和上師體驗這些有趣的互動, 之後則都是以【意念】和【語言對話】來對談. 至於未來會如何或者是否有其它的模式互動, 我無須預期, 因為不論哪種方式的互動, 對我來說都一樣. 這些有趣的互動體驗, 若不是親身經歷, 還真的令人難以相信.

 

但是, 我【必須強調】, 我擁有一個愛體驗的靈魂特質, 上師了解我的這個特質而給予適合我的體驗, 而且是一點一點讓我感受, 但並不是所有人與上師連結都會如此, 無須預期也不用強求, 而我也只是【如實陳述】我所經歷的體驗. 之前我有提到大部分高靈上師的連結, 上師會選擇靜靜在一旁觀察與引導, 不一定需要互動才能指導, 所以真的無須外求, 也不需要執著一定要有【互動】.

 

在那3個多月之間, 和上師有趣的互動方式有好幾種, 譬如透過肢體動作溝通, 結手印, 說次元語, 或一般語言(國語)以及透過意念對談. 雖然說是互動, 但有些卻像是訓練, 或是上師讓我回憶每個靈體本來就有的能力, 但不論如何, 對我而言似乎也只是單純卻深刻的【體驗】.

 

  • 肢體動作 :

在還沒有透過語言互動之前, 曾經遇到ㄧ些跟數字有關的對談, 用手指比數字是個最方便直接的溝通. 譬如, 剛開始靜坐時, 我並不清楚脈輪有幾個以及位置在哪, 去年12月中, 我問上師這問題, 右手突然自然舉起, 比出【7】的數字, 然後雙手自然指到相對應的前後位置, 右手從前方指出從上到下的位置, 左手則是從身體側邊輔助, 配合右手標出對應位置. 因此, 之後在靜坐時, 我就依這些指出的位置觀想脈輪.

 

另一個肢體動作, 也是令我非常訝異, 就是【身體自療】. 我的頸椎壓迫神經已經很長一段時間, 肩頸手臂經常酸麻疼痛, 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中, 每次靜坐結束後, 我放鬆自己, 上師就會引導我進行類似復健一般的肢體動作, 舒緩我緊繃痠痛的身體. 我必須說明一個很重要的心態, 上師不是來解決我們在物質世界的問題, 而是引導我們如何【自己面對問題】, 如何【自己找到答案】. 所以, 我只是想請上師協助引導我如何可以改善身體上的不適, 而不是請上師治療. 但當時語言互動還沒有開始, 上師就透過引導我身體去做一些動作, 並且實際協助我調整身體, 然後在平常時間我也依照這樣的動作去做, 確實改善不少. 這些動作非常有趣, 譬如平舉右手向右後方延伸, 然後左手輕觸頭部讓頭向左方旋轉延伸, 整個感覺就是一個【伸展】動作. 但我是完全放鬆也無須用力, 感覺有人將我的手舉起向後拉, 將頭頸向反方向轉, 而且真的將肌肉拉到緊繃, 這點就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重點是我根本沒有出力, 全然地放鬆, 而神經似乎被引動而自然做出這些動作. 當然, 我現在完全了解當時上師的用意, 祂透過這些肢體動作, 教導我如何自己去改善身體的不適, 也藉這機會協助我調整我的身體.

 

這些肢體動作的互動, 在今年3月之後, 就沒有再出現. 我問上師為什麼之後都沒有這樣的互動, 上師回應我 :【體驗過了就放下, 無須執著】.

 

  • 結手印 :

我一直對結手印很有興趣, 但只有停留在【有興趣】卻從來也沒去研究, 也沒有學過. 有一天, 我靜坐的時候, 自然擺在大腿上的左手, 突然拇指與食指自動靠上, 蠻像我們比【OK】時的動作, 拇指和食指黏住的感覺, 而另外三指微彎, 但非常輕鬆擺著. 右手則維持一般手掌張開, 拇指除外的四肢手指輕輕併攏, 拇指則微微外張, 一樣仍輕鬆擺在大腿上. 因為這個突然的變化, 我還張開眼睛去看雙手, 覺得很神奇. 之後, 在今年2月到3月間, 靜坐中或是靜坐結束後, 我會自動結手印, 而且各式各樣的結法都有, 但我都不知道代表什麼. 結手印的動作時快時慢, 但都非常優雅, 自然連貫. 我一開始覺得很疑惑, 大天使為什麼會結手印, 這不是佛教, 道教或是密宗才有的嗎? 後來有請教上師, 也問了這些手印的意義, 祂說 :【結手印就和說話一樣, 是個能量溝通的工具, 並不分什麼宗教., 而祂教我的手印, 多半是用來自身【能量的調整】, 和其他上師【打招呼】, 自我【靜心】的手印. 之後我也曾好奇地問 :【上師, 可以教我降妖伏魔的手印嗎?, 祂笑笑地回應我 :心中無妖無魔, 何需這些手印呢?.

 

  • 次元語 :

聽到次元語時, 第一個想到的是【天語】. 在上師讓我說次元語之前, 我聽說過天語, 但並沒有真的聽過有人對我講天語, 也不清楚會是什麼樣的語調. 今年2月的某一天, 我和上師用一般的語言互動時, 突然我的嘴巴不聽使喚, 開始霹靂啪啦地說了一連串話, 重點是我完全聽不懂, 也根本毫無頭緒. 說了一大段話後, 我問 :【上師, 剛剛在說什麼啊? 是天語嗎?, 上師說 :【這是不同次元的語言, 也是你們所說的天語. 第一次自己體驗說次元語, 很奇怪的感覺, 因為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 而且整個語言的語調跟我曾聽過地球上的語言截然不同, 平常不會發的彈舌音, 也自然說出來. 但我後來自己想說, 卻又說不出來, 懷疑是自己隨便說的, 然後勉強自己假裝亂說一通之後, 只聽到上師在一旁哈哈大笑說我很可愛我是個科學人, 總是喜歡追根究底, 但怎麼如何試, 真的不知如何可以【自然說出】, 根本無法理解那一段期間我是怎麼辦到的. 那段期間, 上師引導我說了不少次元語, 我問祂到底在說什麼, 祂總是回答我 :【你本來就會說, 只是忘了怎麼說, 我只是讓你回憶起如何說, 至於說什麼, 祂則告訴我是和其他上師們打招呼閒聊而已, 或是祂藉由我和其他上師們聊我的學習, 【刻意】讓我聽到, 但其實也只是將祂們溝通的振動頻率, 轉譯成我們能聽到的聲音, 並用我身體的發音系統呈現, 讓我體驗這有趣的感受但我還是要說句實話 :【我真的聽不懂~~. 上師後來有告訴我不需要急, 因為那是我本來就會的語言, 人世間的旅途結束後, 自然會憶起這些本自俱足的能力. 所以, 這個互動, 還是只是一個【體驗】而已啊 !!

 

  • 一般語言對話 :

其實, 與上師溝通的模式, 好像一個【溝通進化史】, 從身體和肢體語言開始, 再演進成透過語言溝通. 即使是語言的溝通, 上師似乎也早已安排好, 讓我淋漓盡致地體驗【與靈性對話】的學習過程怎麼說呢? 這過程很像小孩學語言一樣, 在剛開始學說話時, 會發出簡單的單音, 然後慢慢增加字數, 有一天突然發現可以講一串話. 我覺得上師是刻意安排讓我體驗生命本來就存在進化過程, 讓我感受【自然】的轉變, 就像靈性提升一樣, 本是自然, 無須著急. 後來我有詢問上師 :【我一定要經過這些體驗嗎?, 上師仍是笑笑地回應我 :【其實也可以不需要. 來此生的目的, 不也是體驗嗎?.

 

去年12月底的一天, 結束一天工作的回家路上, 突然一個念頭升起 --【我是豐盛富足的】, 然後同時感受到自己放下了追求慾念的執著, 並且覺得輕鬆自在. 我將這感受用意念和上師分享, 並說 :【上師, 我是豐盛的嗎?, 一個堅定卻又溫和的一個字, 從我口中說出 :【是】. 我非常訝異, 心想怎麼會自己回答自己, 又是一個錯覺嗎? 於是我再問一個問題 :【上師, 我也是富足的嗎?, 話一說完, 立刻又接著說出 :【是】, 一樣是平穩堅定帶著喜悅的語氣. 我頭微傾語調帶著一絲興奮地問 :【上師, 是祢用話語回應我嗎?, 然後立刻轉成溫和的語調並且說 :【是】這是我第一次跟上師透過語言互動, 真的好像自己在對自己說話, 但語氣卻明顯不同. 因為曾經翻過丹尼爾·凱斯的24個比利】, 我有點懷疑自己是否人格分裂, 而這只回答的聲音是來自另一個人格的我而已. 因為這問題, 我曾不斷去自我驗證和體驗, 在意識完全清楚下, 問自己一些問題, 然後看看反應如何, 發現有時候心念與嘴巴說出的答案相同, 有時候卻是不相同的. 雖然出現不同, 有趣的是我當下不但意念清楚, 沒有任何壓力或是恐懼, 還發現上師很有耐心地陪著著我不斷的實驗. 在這互動中, 我也慢慢體驗上師完全不會因為我每次的懷疑, 而做任何解釋或是不高興, 好像一位慈母看著不斷繞圈圈 做同樣一件事的小孩一般, 總是讓我感受到祂的耐心, 祂的慈悲, 祂圓融自在的包容力

 

多了這樣的一個溝通模式, 讓我更清楚明白上師引導我的時候, 我【需要】什麼和【不需要】什麼. 伴隨著與上師意念的互動, 從簡單的【是】與【不是】, 慢慢出現了更多的表達, 譬如【這樣很好】, 【可以再體驗】, 【不需要評斷】. 而且【表情】也開始出現, 包括微笑, 喜悅地笑, 快樂地笑, 甚至擠眉弄眼. 讓我在整體的溝通上, 更能了解上師要表達的意境. 這樣的溝通, 我越來越習慣, 也越來越自然. 今年3月中的一個下雨的晚上, 我在屋外看著雨, 也許因為天涼舒適, 心裡覺得放鬆自在, 於是想 :【這樣的一個情境, 和上師互動不用太拘謹, 閒聊好了】, 然後我開始把我覺察到的起心動念, 誠實地描述出來. 突然發現, 祂從我嘴中說出來的話, 變得非常清楚順暢, 語氣語調跟平常不太一樣, 表情也豐富了, 肢體語言也自然加入. 從這一天之後, 在語言交談互動中, 都變的非常清楚. 但如果我又開始體驗自己所產生的一些糾結, 混亂或執著時, 這個清晰對話模式就會轉變成有一搭沒一搭, 或祂幾乎不出聲音. 當我察覺到自己要誠實面對當下的感受, 體驗出我為什麼困惑所產生的的問題, 或是看到自己是哪個框架打不開時, 祂就會喜樂地告訴我 :【答案不是都在你身上?

 

到目前為止, 我都以這個方式和上師互動與對談, 而且越來越自然, 沒有一開始的拘束感, 或是不順暢的溝通.

 

  • 意念與感覺 :

意念和感覺真的是一個最方便, 最直接, 也最精準的溝通模式. 身體與肢體語言能表達的非常有限, 而語言表達也不是最好的方式, 常常會有語言本身的限制, 還有轉譯上師意念的誤差, 另外, 自己本身的語言能力好與不好也是個關鍵. 我和上師透過意念的互動比語言的互動發生還早, 上師通常會以意念傳遞一些訊息給我, 這種感覺就像自己突然有個念頭升起, 而且接著一連串相關聯的想法也出來. 換個說法, 好像有個人在一旁說話, 只是聲音從心裡傳出來. 舉個例子, 譬如 2016年初上師所給的祝福語, 祂就是透過意念傳遞給我, 我再一句一句說出並和祂確認, 如果我用語言轉譯後的表達有偏差, 就會再透過意念傳遞更正後的內容. 其實, 我剛開始也會有疑問 :【這是我的念頭還是上師的意念傳遞?, 但我發現當下很多傳遞訊息的概念, 我根本不曾有過, 也不會特別去想. 上師給我那些意念, 基本上都是我能懂, 但我不是沒看過, 就是以前從來不會在意的觀念. 至於最後呈現出來的內容, 則是用我腦袋裡所擁有的文字語言所轉譯出來的, 所以經常都會有ㄧ些落差, 但上師告訴我 :【不用太在意, 因為, 這些落差就是你們的創造力啊.

 

有些意念是一種感覺, 而對於大部分感覺的描述, 其實是非常困難的. 我在今年4月以後, 這類的溝通互動非常多, 我多次想嘗試用ㄧ些語言轉譯出來, 但真的寫不出來, 似乎一個感覺要好幾千個字來說明, 到最後還可能說的別人都聽不懂. 舉個例來說, 上師讓我體驗【我是我, 我不是我】的感受, 我體驗到了, 也能形容【我是我】的感覺, 但無法具體描述【我不是我】的感覺. 又譬如【合一】的感覺, 上師透過靜坐讓我感受與生命的源頭合一, 在當下感受到時, 我只能說有【溫暖】【被愛】【寬廣】【我不存在】還有滿滿的【感動】與【愛】可以稍微形容. 我請教上師 :【我該怎麼表達呢?, 上師笑笑地說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體驗和感受也都不盡相同, 你無須執著, 只要把你能表達的感受分享就好了】. 所以, 這些透過【感覺】的體驗過程, 我只能如實陳述我自己的感受, 在文字傳遞上, 儘可能讓看到這些體驗紀錄的人有共鳴的感覺.

 

我所描述的所有互動體驗, 上師最後告訴我, 其實完全可以不需要, 但因為我這個愛體驗的特質, 上師就像一位慈母一般, 喜樂地逗著我這孩子, 讓我在新奇卻安心的情境下體驗. 而上師的連結與讓我體驗的真正意義, 是協助引導我找到自己】創造自己】, 並且學習自在】. 但上師又是如何引導我找到自己】呢?...... (待續)

 

arrow
arrow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