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9.jpg

 

昨晚原本想要在睡前靜坐,哈哈,發現快睡著了,心想還是意識清醒時靜坐好了,所以今天一早醒來,梳洗完畢後就開始靜坐。

 

還是要一再強調,放下過去靜坐經驗,不預期,不先想像過程可能有什麽景象,或有什麼感覺…… 放鬆,放鬆,還是放鬆…… 什麼預期心都沒……

 

今 天的光,依然是穩定的亮度,但在靜坐後半段時,光的強度變高,感覺頭頂以上的光很像太陽光,白色光居多,越往下黃光越多,所以在額頭以下就都是溫和的金黃 色光。意念上,今天也是平穩無雜念,偶爾出現幾個畫面,也都很快閃過…… 今天的自我對話少了很多,因為專注在內在變化的感覺上,譬如心跳,脈輪,能量流動,身體氣動,肌肉跳動,頭頂與額頭鼻樑上的感覺……等等,所以比較沒有像 之前那麼多的自我對話,呵呵…… 

 

今天的身體變化倒是蠻有趣的……

一開始就能感受到能量的流動,手腳身體的能量都有明顯的鼓脹感,麻感與流動感。肌肉的跳動也不是只有大腿,小腿或手臂,今天胸部偏中間的位置,肌肉也有些 許的跳動。跳動的感覺,就像被低週波的電療器電到時所造成的肌肉反應。氣動則是各種脈動模式都來,前後抖動,左右抖動,繞圈圈或是上下抖動,都有耶,只是 幅度都不大,呵呵… 

 

比較特別的是,今天上半身的上下抖動,不是緩慢或跟心跳一下的速度,而是很快速抖動,幅度不大,可是速度很快,快到最後不是身體抖動,變成震動,很像做按摩椅高速震動時的感覺…… 哈哈,免費的自體按摩,真是棒耶。

 

雙 眼間鼻樑上,則是像被用力指壓的感覺,有時候這感覺的時間很長,有時候一下就放鬆,沒有一定,但今天靜坐的中段(感覺而已),幾乎都是這樣的感受。後半段 時,換成頭頂被指壓,呵呵… 但時間不長,接著又回到雙眼鼻樑間的緊壓感,但是在靜坐結束前,感覺那個壓力經過眼睛到太陽穴附近化開,額頭也是這樣的感覺,壓力往兩旁化開,整個舒服 啊,哈~

 

是不是有趣呢?靜坐,讓我身心靈結合,也讓我更感受到自己內在的轉變…… 不用耽心過程,全然放開,然後在滿滿感恩中結束,真是棒的體驗。

 

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