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8.jpg

 

靜坐, 真的很棒,而每個人的體驗本來就會不同,所以並非我的體驗就是適合其他人的,也不代表有這體驗才是靜坐,我只是很喜悅地分享我靜坐過程中的體驗和體悟..... 

 

其實, 我以前就很想找有關 靜坐過程的體驗心得,找了很久,但都只是看到一些教人怎麼坐,或注意什麼的,不太有機會找到實際分享靜坐過程的文章…… 於是,我就自己寫…… 寫完這 30篇後,我就全扔了,哈哈現在的靜坐跟之前又不太一樣,因為,心放的更開,更自在……

 

靜坐時, 我坐的很普通,腳呈散盤,手也自在放在大腿上,同時配合【啟動金色光冥想】的 mp3 音檔,學著去觀想.....

(mp3 音檔來源 : http://blog.xuite.net/allforlove1999/twblog/311758078

 

剛開始,什麼感覺也沒… 呵呵 ~ ~

 

有一天,就是我寫第一篇靜坐心得那天,突然出現我沒體驗過的 身體 和 心靈 感受,覺得非常妙,所以開始關注這些變化,看到底身體和心靈有什麼變化,於是,我就想【每天都來看看吧】,結果就這麽坐了30天...

 

變化真的很大,而且慢慢才知道,原來這些變化與感受是那麼特別心想【不是只是靜坐嗎?怎麼會有這麽殊勝的感受……

 

但,坐完30天後,哈哈,就全放掉了,因為,那也只是【過程】啊 ~ 

 

我靜坐不只有身體反應,心靈也不斷在體驗各種不同的變化,伴隨著一次次的體悟,放下了很多過去糾結的念頭和情緒.

 

終於,看到了【自己】…… 懂了,原來那才是【我】,哈哈哈… 就這樣…

 

其實,不要去尋求這些感受,因為【內在】會自己引導....

 

靜坐前和靜坐時,一定不要預期,或期待會怎麼樣,不論是過程或是結果,而且每次都要放掉前次體驗的感受,每次都歸零.

 

這是最重要的點,你可以看我每次靜坐前都說【無預期,不期待,放開自己,自在去坐】我之前也不知道,就是第一篇那一次開始,我就突然悟出這道理……

 

學完一段,就要放下那一段,然後才會更往前走……

 

現在,對我而言,靜坐是靜坐,也非靜坐

 

任何時間 都在靜坐,但也不是 靜坐... 任何時間 都能處於 靜坐內觀 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